星织云

我多想再见你

「叶修」你还在我身旁

 
  
  
  
  
 

  
 
 
 
 

 
   
  
    
  
  
  
  
  
   
真的不虐!
是糖!
是糖!
是糖!
————————————
正文:
  
  
  
      ……
  
  
  
      屋外的雨在兴风作浪。
  
  
  
      “分手吧。”
  
  
    
      叶修从烟盒拿出一支烟,点燃打火机,平静的点上。
 
  
   
      烟雾从他的口腔弥漫出来,渲染着这紧张的气氛,空调出风口散出来的风冰凉,虽是夏夜,但是这风却却不像平常感受来的沁人心脾。
 
  
  
      好冷。
 
   
   
      你的手紧紧的攥着裙摆。
 
 
   
      为什么这么冷手上还会是汗津津的?你想。
 

   
      殊不知这只是紧张来的冷汗罢了。
 
   
  
      “……为什么?”
 
  
  
      你战战兢兢的问他,音调带着点不知名的颤和未可知的怯。
 
 
   
      你感受着自己飘摇不定直作乱的心跳,砰砰的敲击声,使得血液扶摇直上,直冲大脑。
 
 
  
      说完这话又陷入一阵沉默,你等待着他的回答。
   
  
   
      “……累了。”
  
 
   
      他吐出那一直令你反感的气体,仍然平静的说,甚至冰凉。
 
  
  
      他语气还是这么平静,挥别以前常有的带着戏谑情绪的,嘴角上扬的语气。
  
 
   
      在你面前他从来没这样过,就连他以前对你说的欠揍的话,现在想听听都是奢望。
 
  
  
      你苦笑了一下。
 
  
  
      “不服气?”
 
  
   
      他看着你的表情,也笑了,在你看来带上了轻蔑的意味。
 
 
  
      “说说看?哪不服气?”
 
  
  
       你的眼睑低垂,看向地板的缝隙,已经布满烟灰。
 
 
  
      “……你还是更喜欢她吧”
 
 
  
      我什么时候没有拖书房的地板?……啊,想不起来了,可能这个家伙抽太多了吧……你想。
 
   
   
      不过这不重要了,以后可能就是由她来打理他的书房了吧……
 
 
   
      “你是没她好,她不会闹。”
 
 
  
      他看着你的眼睛,像是已经把你看穿了一样,目光尖锐的不像那个平常对你温和偶有不正经的叶修。
 
 
  
      烟灰被他弹落在地上。
 
  
  
      “果然……”
 
 
   
      我闹是为了什么?看你们走得近说了几句还不可以吗!
 
 
  
      你咽了咽口水,最终这句话还是没说的出口,也是,说什么他都不会再在意了吧……
 
 
   
      你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
 
    
   
      河水包裹着你,你一点点的下沉,任凭水涌进你的口腔和鼻隙,你却感觉无比温柔,甚至温暖。
 
 
   
      ……
 
 
  
      “叶修!”
 
 
  
      你惊醒,原来屋外的雨声和空调的冷风都是因为睡觉得时候忘记了关上窗户。
 
 
   
      眼角还挂着泪珠。
 
 
  
      都什么跟什么啊……你揉了揉头发,睡眼惺忪的回想刚刚的梦。
 
 
  
      还好都是梦。
 
  
   
      可这梦也太真实了吧……诶,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你安慰自己。
    
 
    
      叶修最近是真的和一个女生走的近,虽没到那种程度,但足以让你恐慌,她优秀,干练,漂亮,的确比自己配得上叶修。
  
 
   
      你越想越慌,拖鞋都还没来得及穿就跑到叶修打游戏的书房。
 
 
  
      时钟指向三点,他不出所料的还在打荣耀。
 
  
   
      推开门电脑屏幕上的光就照进你的眼睛,在黑夜中的你还没适应光线来的冲击,你眯了眯眼睛。
 
 
  
      “哟,今天妞这么早就醒了?”
 
 
   
      他还是略带欠揍的语气,没变。
 
     
   
      他抽了一口烟,把剩下的一半烟熄灭在烟灰缸里,嘴里的烟也是朝着反方向呼出的。
 
 
   
      “来,来哥怀里坐着。”
  
 

      他招了招手,脸上还是对你仅有的温柔又溺爱的笑意。
  
   
   
      你三步做两步的跌到他怀里,贪婪的吸着他身上的气味,虽带有烟味,但现在对你来说这如获至宝。
 
     
  
      “做噩梦了?”
 
   
  
      他轻拍着你的后背,耳朵紧贴你的脸。
 
  
  
      “都是假的,不怕,我在呢。”
 
  
  
      你的脸庞埋在他的胸膛,只传出来带着颤音的哭腔,只是一个单音节却还是足以让叶修的整个心揪起来。
  
 
  
      她做的,得是多可怕的噩梦……叶修不敢想。
 
  
  
      “梦到什么了?介意跟我说说吗?说出来我帮你分担。”
 
 
  
      你一五一十的把你的梦全部告诉了他。
 
 
  
      叶修听完楞楞的。
 
   
   
      这丫头,在梦里都想不开要去跳江了吗……叶修想着。
 
  
   
      他把你从怀里扶起来,揉了揉你的头,用柔和的眼神看着你的眼睛。
 
  
   
      “首先,我不会放开你的手,至于以后我们会不会分开那是以后的事,就算别的客观因素必须让我们分开,你,一定不能想不开,世界那么好,别为了我固步自封。但这种事,我一定不会让他发生。”
  
  
   
      他说了好长的一大段话,听的你的心暖暖的。
 
 
  
      “至于她……我不管她有多好吧,就算你闹,把家拆了,我爱的都只能是你啊”
 
 
    
      你失笑,他是最近看了楚云秀推荐的言情剧吗?这么肉麻,想张嘴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这话肉麻的不像是他说的,可还是让你感动的不行。
 
 
   
      果然得是他啊,联盟心脏……
 
  
  
      你又钻进他的怀里,心满意足的说“梦都是反的。”
 
  
  
      “嗯,都是反的,梦里的我多不乖啊,烟灰都敢弹在地上了嘿……”他语气温暖的打趣。
 
  
  
      梦真的是反的啊……在梦里,他会冷眼看你,可在现实他对你只有温柔的眼神。
 
 
   
      在梦里他会爱上别人,在现实他就吊死在你这棵树上。
 
 
   
      在梦里他会放任你寻死,在现实他会永远护着你。
  
 
   
      在梦里他会把烟灰弹在地上,在现实他会舍得那还未抽完的半支烟毫不犹豫的按灭在烟灰缸里……
 
  
   
      这才是叶修嘛……
   
  
  
      ……本姑娘的叶修!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灵感来自诗歌《你还在我身旁》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种子从远处飘回,聚成伞的模样,
  
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向东方。
  
子弹退回枪膛,
  
运动员回到起跑线上,
  
我交回录取通知书,忘了十年寒窗。
  
厨房里飘来饭菜的香,
  
你把我的卷子签好名字,
  
关掉电视,帮我把书包背上。
  
你还在我身旁
 

艾特组织 @嬴政非人类烹饪中心

评论(18)

热度(5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