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织云

我多想再见你

「叶修」烟友观察日记(一发完)

 
 
  

 
  

 
  

 
  
 
全文没数错的话大概是8k……
这篇写了很久很久很久……
对没错,憋了差不多有一个月了吧
前半段写的很顺利我自己也很喜欢的
但是不知道为啥后面怎么写都不满意
得了得了我知道我很久没更新了……
先凑合着看吧……以后有空我改!我一定改!
————————————
正文:
  
  
   
      01
  
  
   
      叶修第一次见你,是在兴欣网吧。
  
  
   
      那天傍晚叶修还没接班时,混迹整个网吧,随便找一台电脑先用着。
  
  
   
      你坐在他旁边,噼里啪啦的键盘声被正在看副本攻略的叶修注意到了。
  
  
    
      你的手指在键盘上有规律的敲击,屏幕里的战斗法师行云流水躲过小怪的远程近战攻击,不留情的消灭副本里一只又一只的小怪。
  
     
      单刷副本吗?叶修想着。
  
  
   
      虽然这只是比较低阶的副本了,但对于普通玩家来说,单刷的确有些难度。
  
  
   
      嗯,这妹子有胆量,不怕直接死在里面啊。叶修下了一个定论。
    
   
  
      虽然不及职业的水平,可这面带微笑的妹子,用的残暴又带有战略性的打足够叶修有点小惊讶。
  
   
  
      叶修打了十年荣耀了,你这样的玩家他也不是没有见过,可以不留情面的说,他见得多了,但就是对你莫名好感。
  
  
  
      或许你打游戏时身上那股韧劲太像他叶修了吧。
  
 
   
      他随即登上游戏,看准了你的副本出口,在出口等候了一段时间。
  
  
   
      你一出了副本就在空无一人的空地上看见了一个板甲布甲花花绿绿集于一身的奇怪的家伙。
  
  
  
      视角上抬,“君莫笑”这个在第十区名声大噪的名字勾起你的回忆。
  
  
    
      诶?这不是那个刚开服一晚上就抢了三个首杀的大佬吗?你想着。
  
   
    
      叶修向你发了一条好友申请,申请信息上写着“一起副本?”
  
   
   
      “诶……?”你没有拒绝,毕竟你也想见识见识他那神秘的银武千机伞。
  
   
  
      “这么有缘啊,这副本都这么冷了,没什么人打就我们俩啊。”你刚刚接受了申请就接到他的小窗信息。
   
   
    
      “你好像……看我打游戏有段时间了吧?”你发送了一条回复他的信息,转过头来看着叶修。
  
  
   
      自从逐烟霞和绕岸垂杨的竞技场视频流出去被挂在帖子上之后就已经被疯传,蓝溪阁五大高手被嘉王朝公会玩家吊打这种事可不算多见。
  
  
   
      当然也有知情的玩家在楼中楼中爆料说这个逐烟霞的操作者是第十区的大高手君莫笑。
   
  
  
      更有小道消息爆料有人看见兴欣网吧网管坐班时用的账号就是君莫笑,虽然自从你家的电脑买好以后就再没来过兴欣网吧了,但本着有机会见一见君莫笑和以老顾客身份见一见陈果的心理你还是来了。
  
   
    
      没想到被一个本来是打算看副本攻略的人给一只盯着玩电脑。
   
  
    
      好在本来是打算换机的时候收到了来自君莫笑的好友申请,顺带还往旁边瞄了一眼,诶?这不是君莫笑的视角吗?
  
   
   
      “额……呵呵……还是被你发现了啊”叶修有点尴尬的笑。
  
  
    
      “你都看了多久了,能不发现吗?”你打量着他说。
  
  
  
      真别说,这君莫笑的操作者长得还的挺帅嘛……
  
  
   
      “额……我们这就算是认识了,来来来打副本,让我见识见识传说中那个可以变形的银武啊?”你说着。
  
  
  
      “成,进本。”叶修答应道。
  
   
   
      载入副本,低段副本依旧有着“这里是个副本”该有的气氛,阴森,诡异,阵阵阴风吹的道路两旁的树枝摇晃。
  
  
   
      虽然气氛紧张吧,但你俩技术到位啊,小怪就不用说了,连咆哮的boss都被你俩战术性的配合给迅速干掉。
  
  
     
      副本刷了个爽,把次数都用完还意犹未尽。
  
  
   
      “还打吗?”你问他。
  
   
   
      “有兴趣竞技场吗?我让让你?”叶修说。
  
  
   
      “行啊。”你答应他说。
  
  
   
      他的确有在让你,与其说让,不如说,这场比赛打的像指导赛,你的技术虽然在网游里算是很不错的,但有些地方,操作的的确不算恰当,他很用心的指导你。
  
     
   
      当然他也看得出你用的打发是一叶知秋的打法。
  
  
  
      原来是我的粉丝吗?叶修想。
  
  
    
      指导赛打的不算长,毕竟叶修快到了换班的时候了。
  
  
    
      最终大大的荣耀两个字展开在你们两个的屏幕上,接踵而至的是两人的数据,你完全无心看数据,心里在想别的事:这人,懂得这么多?职业的吗???
  
  
  
      放在以前,如此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十分紧张又有学习价值的比赛你肯定是要认认真真的看完数据再复盘好好研究的。
  
  
  
      “你说说,我俩这算不算是,不打不相识?”叶修打断你的胡思乱想。
 
   
   
      你沉默了一会。
  
    
 
      “不算。”你终于想清楚,虽然这想法虽然有点不可思议,你也不是很有把握。
  
  
  
      “哦?照你说的,我们见过?”他笑着问。
  
  
    
      “见没见过我倒是不知道,不过我应该是认识你的。”你说。
  
  
   
      叶修有点不明白。
  
  
   
      “你,是叶秋吧?”你问他。
  
  
   
      “……你是怎么知道的?”叶修虽不怕你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却还是疑问。
  
     
      “猜的。”你说。
   
  
  
      “就没什么依据吗?”叶修问。
  
  
   
      “有啊。”你说。
  
  
   
      “说说看?”叶修说。
  
   
    
      “嗯……第一,从和你副本开始,我就已经见识到了散人的厉害,你的武器基本上全职业都覆盖进去了,技能使用搭配的十分恰当,操作在我看来,一看就知道是职业级别的,试想在联盟里,可以做到精通全职业的人,也就只有叶秋了吧。”
 
   
    
      “第二,这里是h市,嘉世的主场,再加上这里又位于嘉世战队基地斜对面,在这个地方能有这样操作的,大部分可能是战队的队员或退役队员。”
  
  
    
      “第三,刚刚的竞技场完完全全打成了指导赛,而我用的又是一叶之秋的打法,虽然我用这个打法的时候还是不能完全发挥,没有运用到极致,这点我自己是深知的,而你,寥寥几笔就把我的缺点全部精准的告诉我,还帮我想到了化解的方法。
  
   
   
      “所以……叶秋,是你吗?”你平静的说出一大段的分析。
  
  
    
      叶修听的一愣一愣的,他原以为你只是一个网游玩的好的网游玩家,却没有想到你还有这样的分析能力,他还是小瞧你了。
  
  
    
      “怎么想的能分析这么多。”叶修说。
  
  
   
      “那必须的嘛,分析别的我不行,这点我还是有一点把握的,我毕竟是你的粉呐,用的还是你的战法经典打法。”你笑了。
  
   
    
      叶修盯着你有些发愣。
  
  
       
      不去做职业选手可惜了,操作距离职业水准虽然还有些距离,但不大,提升空间也大,再加上你冷静的分析,说你培养成一个战队完全不为过。
  
  
    
      “叶修!来替班啦!我要下班了!”前台的妹子叫到。
   
  
   
      “好嘞!马上来!”叶修对前台妹子隔空喊到。
  
   
    
      “叶修?”你有点恍惚,这家伙……不是叶秋吗……他不会不是吧,认错人?哎呦我滴妈尴尬啊!
  
  
   
      “额,我是叶秋,名字这个……下次你再来跟你解释好了,故事有点长。”叶修说。
    
   
   
      随即他从口袋摸出一个烟盒打算抽发现烟盒里的烟抽完了。
   
   
   
      “怎么这个时候掉链子……”叶修揉头,坐班是没什么机会出门的,难道这一晚上还要熬着不抽烟?叶修有点接受不来。
  
  
   
      你也猜到叶修心里想的是什么,从口袋摸出一包中华,拆开,递了一支烟给他过去,点着打火机,点烟,动作十分娴熟。
  
  
    
      叶修看你送来的火也没有犹豫,叼上烟凑过去,护火一气呵成。
  
  
    
      “原来是烟友吗?”叶修问你。
  
  
   
      “嗯……不是啦,帮家里的那烟鬼买的。”你说完,又把手里的烟盒塞到他手上说“一包够一晚上抽了吧?”
  
  
   
      叶修也不含糊,接过烟揣到包里说“下次来我还你。”
  
  
   
      “行啊。”你说。
  
   
   
      可他还是问了“给你家里……男朋友?”
  
   
   
      “什么男朋友啊!我还单身好吗?那是我爸爸!”你解释到。
   
  
    
      叶修尴尬的笑了一下说“这样啊……”
  
   
   
      “那行,你去坐班吧,我也下机回家了,还等着吃饭呢。”
  
   
    
      “好,再见,还有,我在这里叫叶修。”叶修向你告别。
  
   
   
      “叶修……?”你嘴里喃喃到。  
  
   
   
      02
  
   
  
      从那次开始,你来兴欣的次数就明显增多了,本着和陈果叙旧的心理多见见叶修,探讨探讨荣耀,其实也就是想和叶修这个一直很喜欢的职业选手。到后来你都已经习惯来网吧了,家里电脑也结了很多的灰。
 
  
   
      叶修又点起一根烟,那件事情已经发生很久了,名字背后的故事也早就和你解释清楚了。
  
 
   
      虽然你经常来,即使不来网吧,在荣耀里的副本和野图boss也会相遇,可叶修还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这天你来的有点晚,已经是晚上八点点了,一进门,绕过前台,就看见叶修带着耳机在专注打游戏。
 
  
   
      果然这次还是顾着打游戏没看到走路没声的你。
 
  
   
      你贴过去,摘掉他的耳机。
  
 
   
      “这次还是没发现我啊!!!哈哈哈!!!”你看着被你突如其来特别的打招呼方式吓到的叶修笑了。
 
  
   
      “不是,怎么你每次来都不说一声啊,吓我一大跳……”叶修接过你的耳机,把它挂在耳朵上。
 
  
  
      “嗯……给你点惊喜嘛~”你轻车熟路的坐到他身边打开电脑。
  
 
   
      “这是惊吓好吧……”叶修小声说。
 
  
   
      “诶,老叶。”
  
 
   
      叶修这个时候是在逛商城,你用戳了一下他握着鼠标的手,可叶修却放下鼠标抓着你的手。
  
  
   
      “手这么凉?”他问。
  
  
   
      “额……外面冷嘛……”你说。
  
  
  
      “还有,怎么把我喊的这么老?”叶修没有松开你的手继续问你。
 
  
 
      “那……修修?”你的声音细如蚊呐。
  
  
  
      “噗……太别扭了,还是你爱叫什么叫什么吧……那个,你问我什么来着?”他把你的手松开,给你披上他的衣服。
  
  
   
      “今天还副本吗?”
  
  
   
      其实说话的这段时间,叶修就已经走到你的下线点等你上线了,你一上线就给你直接拉走,连点买药的时间都没给。
  
  
   
      “野图boss。”他笑意明媚。
  
  
   
      这次野图boss只有几个小公会的玩家在打,你们几人心照不宣的一起上去给人来了个伏击,一锅端。
  
   
   
      接着就是对boss拳打脚踢。
   
  
          叶修一直紧紧的牵着boss的仇恨,你和唐柔在一旁疯狂输出,包子一旁找机会进攻,苏沐橙在策应疯狂输出,后面的乔一帆在吟唱着鬼阵的读条等着放技能,时不时等着技能CD放一个月光斩。
  
  
  
      包子抓了一把沙子正正好好抛在boss脸上,打出致盲效果,虽然boss致盲了,可只是致盲的话手还是可以乱挥的。
  
  
   
      可包子也不是太傻,至少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接上砖袭后脑勺打出晕眩效果。
   
  
   
      他走位闪身上去,拿起板砖对着后脑勺就是一板砖,眩晕效果触发。
  
  
   
      众人输出的更加疯狂了,直至把boss的护盾条打空,可以触发挑空的时候,乔一帆看准了就是一个暗阵放下去,你跟着接上一个龙牙僵直,接上圆舞棍强制抓取给一矛抡到地上,再来又是一个天击给挑到天上去。
  
  
  
      叶修接上,三两步过去就给快落下来的boss接住,魔法斗篷收过来就是一个落花掌吹飞。
  
  
  
      这时候暗阵的效果过了,苏沐橙瞄准一个巴雷特狙击过去,一枪爆头,顺便打出了出血效果。
  
 
   
      在这之前乔一帆早已准备好了鬼神盛宴,鬼神盛宴放下去,四周鬼神的力量涌动着,苏沐橙一个卫星射线下去直接收掉boss首杀。
  
  
   
      “还好是个比较低阶的boss啊,幸好打的快,再拖一会估计几大公会都找上来了吧。”你说。
  
  
   
      “把掉出来的都捡捡,这里别待太久,趁早溜。”叶修说。
  
 
   
      “好嘞老大!”包子抢了boss很高兴。
  
  
   
      “老叶,有药吗?快没蓝了。”你跟上走位叶修的速度,扭头摘耳机跟他说着。
  
  
   
      “给,怎么背包里都不带点药的?”他说。
  
  
   
      “忘了嘛……”你操作鼠标的右手放下鼠标,挠了挠头。“再说了,你也没给我点买东西的时间啊!!?”
  
  
  
      没看路扭头看叶修的你,只是继续压着向前的按键,电脑里的角色直接绊到石头,啪叽一下摔在地上。
  
  
   
      “哈哈哈妹子你走路不看路的嘛?”包子注意到你摔在地上,噗嗤一声笑出来,在组队频道打出一串字。
  
  
   
      “别闹,人家没蓝了。”叶修操作者君莫笑给你治疗顺便交易了回蓝药水给你。
  
  
  
      “专心一点,要聊天一会聊。”叶修敲了一下你的脑门说。
  
  
   
      之后的时间无非是打副本什么的,叶修的新打法固然快,但是毕竟一个副本最少最少也得要二十分钟左右,三趟副本下来也用了一个多小时。
  
  
   
      “呼……”打完最后一个副本之后你长吁了一口气。
  
  
  
      “累了?”叶修问你。
  
  
   
      “有点……不过打出了个记录,这次出来的材料也不错。”你的手从键盘鼠标上离开,轻轻甩了甩发酸的手,继而又说“嘶——真酸啊,老叶,你这有水吗?”
  
  
   
       “有,我给你拿。”叶修转身就起来去给你拿水。
  
  
  
      你心里暖暖的,很早以前就喜欢上了叶秋,他带领嘉世三连冠的时候你就已经在电视机前见证了他的封神时刻,那时的激动烙印于心,一直延续至今。
  
  
   
      不过你那是还是个高中生,学业紧张,只能抽空看一看他的比赛回放,这时间还是你拼了命挤出来的时间,后来毕了业上了大学终于有机会感受荣耀的魅力。
  
  
      
      当等级转职开放时你毫无疑问的选择了战法,悉心钻研一叶之秋的打法,虽然有人说这是最土的打法你也不在意,谁让你喜欢叶秋呢?
   
  
   
      很幸运的,听到你以前经常去的网吧最近来了个网管疑似君莫笑的人出现了,你抱着试试能不能碰上的心理又去了网吧,才发现这人就是叶秋。
 
   
   
      你又成了兴欣的常客,还和老板娘陈果越来越熟络甚至整成了好朋友,其实最高兴的还是成为了叶秋的朋友,每次来网吧都会带上你一起打游戏顺带指导你,他还毫不忌讳的把他最大的秘密告诉了你。
  
     
   
      其实少女每天的小心思也不过就是幻想和自己的男神在一起之类的云云,你也何尝不是如此呢。
  
   
  
      不过在当时的你的心里,叶秋是神啊!又怎会是叶秋粉丝中的普通的你能够触及到的,这点你深明于心。
  
     
   
       所以你把自己的定位一直摆在他的粉丝这里,安稳于现世,只要自己喜欢他,就已足够。
  
  
  
      不过上天好像是太心疼你这姑娘了,动了动手指,有给了你希望,把你朝思暮想的人儿带到了你身边。
  
  
  
      真好。
  
  
  
      叶修回来的时候,你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他帮你拢了拢你身上盖着的他的衣服,手还鬼使神差的顺了顺你的发。
 
  
   
      叶修自知,你在他心里的地位已经不是个朋友就能概括得了的了,不过追人家姑娘什么的,好像也不太现实吧?现在的叶修,只是个网吧网管,正打算打挑战赛还被人不看好的人,别人眼中打算拿冠军的妄想者。
  
  
  
      如果要在一起,他什么都不能给你,他明白,所以顺其自然,只要能安安稳稳的陪着你,做一个朋友,他就满足了。
  
    
  
      叶修的一切举动被楼上的陈果看的彻底。
  
  
   
      叶修没有叫醒你,把你要的饮料放在你旁边,继续打荣耀。
  
  
   
      反正晚了就送她回去呗。叶修想。
  
  
   
      可惜天公不作美啊,夏夜之中原本晴朗的夜空下起了雨,细细绵绵的雨声让人听了很舒服,但这一点点可以让人带来欢悦的声音还是挡不住那阵冰凉的过堂风。
  
 
   
      你被这阵风直接给吹醒了。
     
    
   
      “唔……我睡了多久?”你睁开眼睛,揉着晕乎乎的头问着叶修,身上叶修的外套因为你身体突然的直立而滑落。
  
   
   
      “不久,差不多半个小时。”他的眼睛里有些你看不太明白的情绪,嘴角却还是笑意明媚,伸出手帮你吧衣服盖好“不过你也够厉害的,在这都能睡,你看,冷醒了吧?”
  
  
   
      “我那是……我那是累了好吗!!”你反驳到,又瞟了一眼正对着的门外的雨“老叶,你这……有伞吗?”
  
 
   
      “我送你回去吧,本来走夜路就够危险的了,还下雨呢,小心滑倒掉沟里。”叶修拿起身边的伞。
  
  
  
      “可是网吧这里……”你说。
  
 
  
      “这个点基本没什么顾客了,老板娘还没睡,她说帮我看一会。”叶修解释。
  
  
   
      “那好啊”你笑。
  
   
   
      能让叶修送你回家,修了八辈子福了吧。
  
  
  
      其实在你睡着的时候已经下起了雨,只不过在没有那阵醒神的风之前陈果就送来了雨伞,带着一脸深藏功与名的微笑叮嘱叶修送你回家。
  
  
  
      03
  
  
   
      “你站近一点啊,离的十万八丈远是怕我把你吃了吗?你看你肩膀都湿了。”叶修说。
  
 
    
      “有吗?”
  
  
   
      冤枉啊,明明就没有多远好吗?再说了肩膀根本没有湿好吧???!你心想 。
  
  
   
      打你的手还是挽上了他的胳膊。其实这也是叶修的本意,虽然这动作你挽的并不亲昵。
  
  
  
      “你家住哪啊?”叶修问你。
  
  
  
      “上林苑旁边的电梯小区。”你说。
  
  
  
      雨越来越大,汇成涓涓细流流进下水道。
 
  
   
      “那个……能不能陪我买包烟?”你的手拉了拉他的手臂。
  
 
   
      “帮……叔叔买的?”叶修问。
  
  
  
      “嗯……呃……是啊,嘿嘿”你打着哈哈。
 
  
   
      其实你没有告诉叶修,自己是会抽烟的,而且有戒不掉的瘾。
  
 
    
      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看他没烟了顺手就把烟掏出来了,还给人家点了火,事后想想不对啊,这要是男神知道了自己会抽烟,是不是第一印象不太好啊?
  
 
   
      所以你编了个理由——帮爸爸买的。
  
 
   
      其实自己一直独居。
  
  
  
      叶修一直把你送到楼下。
  
  
  
      整栋楼好像是都停电了,只剩下应急灯昏暗的光,应急灯好像是放置了很久了,那微弱的光一闪一闪的,像极了恐怖片里的场景。
  
 
   
      “那个,老叶……能不能麻烦你……送我上去啊。”你说。
  
   
  
      “怕黑啊?”叶修说。
  
 
   
      “是的……”你说。
 
  
  
      叶修打开手机电筒,拉着你往前走。
  
  
  
      手机电筒那一束管线照在地上,光线中还能看见空气中漂浮的尘埃,屋外的风呜呜的刮,即使走到楼梯道里还能听的清楚。
 
  
  
      你不由得更握紧了叶修的手。
  
 
   
      暧昧的十指相扣,掌心温度炽热。
  
   
  
      “这外面雨下的真大啊,风也越来越大,你一个人回去没事吧?”你有点担心叶修。
  
 
   
      “反正近,没事。”他温柔的笑。
 
  
  
      “那就好。”你说。
 
  
 
      和他在一起好像慢慢的也不那么怕了,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家门口,你掏出钥匙,把反锁的门打开。
  
  

      “怎么反锁?”叶修有点疑问。
  
 
  
      “嗯……呃,这个嘛,爸妈加班去了。”你继续打着哈哈,不告诉他真实情况。
 
  
    
      其实独居也没什么的,不过是怕叶修知道你爸爸不在这,那这烟,也就不好解释了。
  
  
   
      “可以帮我举着手电筒吗?我找找家里还有没有蜡烛。”你有点不好意思继续麻烦男神,可是家里的柜子太高了,爬凳子的话就没办法好好举着手机手电筒了。
  
  
 
      “成。”叶修笑。
  
  
  
      红色的蜡烛被你一直用来点烟的火机点燃,橘黄色的烛火一下子驱散了客厅里的黑暗,照亮富有少女心风格的客厅。
 
  
   
      光线也照进了客厅外阳台上的男士衬衫外套内衣裤什么的。
  
  
  
       那些衣服是年轻人穿的款式,你这个年龄的父亲,总不可能穿的这么新潮吧。叶修想。
 
  
   
      “你是独生子女吗?”叶修问。
  
  
  
      你没有领会到叶修的深意,不假思索的说“是啊,怎么了吗?”
  
  
  
      “没事,就问问……蜡烛也点好了,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坐班了。”叶修说。
 
  
   
      “嗯,你回去小心。”你说。
  
  
  
      04
  
   
  
      叶修回去之后,帮叶修在坐班的陈果看见叶修就迫不及待的隔着前台问“回来了!进展怎么样?”
  
 
   
      叶修走到陈果旁边坐下,插卡上游戏一边问“什么怎么样?”
  
  
   
      陈果把板凳搬的离叶修远了点,免得叶修的二手烟呛到她。
  
 
  
      “大半夜的送人家回家,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你喜欢她好吧?少给我装傻充愣了!就没发生点什么吗?”陈果的表情愈加精彩。
  
 
  
      “有这么明显吗?”叶修说。
  
  
  
      “看人家妹子眼神都不对,和别人不一样呢,你给我老实交代!什么时候对人家妹子动的心?”陈果说。
  
 
   
      或许是你们认识之后的愉快相处,又或着是你们打一起打过的副本……也有可能是你那时候的分析,不过大概要追溯到刚认识的时候。
  
 
   
      “我也不清楚,估计是……第一次在网吧见吧?”叶修说。
  
 
   
      “一见钟情啊!”陈果有点激动。
  
  
  
      “不是我说,老板娘你怎么这么八卦呢!?”叶修问。
  
   
  
      “我这可不是八卦,你看我们也认识一段时间了吧,这么单着也不是事她对你也有意思看不出来吗?好歹还是你的粉丝呢?就差一层窗户纸我就帮一把呗。”陈果说。
 
  
   
      “行了行了,好心帮你俩还被你说八卦,你个没良心的,我上去睡了,你自己想想吧你。”陈果说完起身往桌子上拍了两张电影票,转身走向二楼。
  
  
  
      就差一层窗户纸,她的意思是……
  
  
   
      叶修嘴角微弯,点开QQ和你的聊天界面发送了一条信息过去。
  
  
  
      君莫笑:“睡了吗?”
 
  
  
      你:“还没呢没呢,怎么了有事吗?”
  
 
   
      君莫笑:“明天双休,我这有两张票,愿意陪我看电影吗?”
 
  
  
      你:“可以啊!”
  
 
   
      手机屏幕那边的人沉默了良久才传来一条消息。
  
 
   
      君莫笑:“成,等你。”
 
   
   
      其实沉默的那段时间里,叶修一直在犹豫,到底要不要像陈果说的那样……做些什么。
  
  
   
      叶修第一次觉得事情有点棘手,毕竟表白他也没干过啊,情窦初开的大好年纪全部都拿来打荣耀去了,这种事还是第一次。
  
 
   
      不过真不成就当一起打荣耀了。叶修想。
  
  
  
      你:“老叶早点睡啊!我一会要睡觉啦!”
  
  
   
      君莫笑:“好,那晚安。”
  
 
   
      你:“嗯嗯!晚安!”
  
  
  
      第二天傍晚叶修如约来了你家楼下等你。
  
  
  
      和叶修走在路上你还在回味那天晚上问过的话,为什么要问你是不是独生子女?阳台上的男士衣服是你为了防止别人认为你是独居,做什么不好的事,特地挂上掩人耳目的,每天都有换。
 
  
  
      如果是父亲的话,不可能穿的这么年轻。你踢着路上的石子,只得出来这个结论。
 
  
  
      不会是要露馅了吧?
  
 
   
      “怎么感觉你……今天恍恍惚惚的?”叶修说。
  
  
   
      “好像你精神也不太好吧?”你说。
  
  
  
      “有吗?”叶修摸了摸脸,脸上的疲倦清晰可见。
 
  
   
      “没睡好吗?”你说。
  
  
  
      “嗯……可能吧。”叶修说。
 
   
  
      电影讲的是一个凄美的故事。
  
  
   
      其实这些爱情电影你已经不怎么感冒了,也不会再像邻座的小女生埋在男朋友的怀里小声抽泣说这个电影剧情怎么怎么样。
  
  
   
      叶修有句心里话一直想说,可是每当转头看你,所有的话翻涌着到了嘴边却又都咽了下去。
  
  
   
      看完电影已经是黄昏过后,风也染上了丝丝凉意。
  
  
  
      你转头对上他的目光,路灯下他清澈的眼瞳映着你的影子,你张了张嘴,有点没底气的问他“你怎么看……女生抽烟这件事?”
  
   
  
      “很正常啊,你看职业圈里的,楚云秀也抽大家都知道的吧?”叶修有句心里话一直想说,可是每当转头看你,所有的话翻涌着到了嘴边却又都咽了下去。
  
  
   
      “你说如果你的女朋友也是呢?”你继续追问。
  
      
   
      “我没有女朋友。”叶修说。
 
 
   
      “我是说……如果呢?”你说。
  
  
 
      “来来来我给你分析一下,你看我啊,网吧网管,这职业又没什么前途,怎么可能有女朋友?”叶修笑了。
 
  
  
      05
  
 
  
      路不远,叶修已经把你送到了你家楼下。
 
  
   
      “有可能哦。”你说完,脸上带着又深意的笑准备上楼。
  
   
   
      “什么?”叶修问。
 
  
   
      “你敢行动,就会有人给回复”你看着他笑了一下,转身上楼。
  
  
  
      只要我敢行动吗……叶修想。
  
     
  
      夜色渐浓,蝉鸣愈渐清晰,叶修弯了嘴角转身离去。
  
  
  
      “那就行动吧”
 
   
 
————————————
(6/55)
我真的尽力了orz
有机会构思好了我会尝试着改改的!
组织晚好啊! @非人类烹饪中心

评论(8)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